最新消息 / NEWS

2017-10-06 【3D列印快訊】3D列印PP材料的初學者指南

【3D列印快訊】3D列印PP材料的初學者指南

PP(也稱為聚丙烯)是Ultimaker系列中最新的材料。儘管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塑料之一,但很難使用在3D列印上。
通過Ultimaker優化的PP材料和這些有幫助的提示,您將可以開始探索這種材料的可能性。
那麼PP有什麼特別之處?它有許多價值的屬性,讓它成為一種多功能的材料。

頂部有其卓越的抗疲勞性和韌性。
PP不會因重複彎曲而失去造形或功能,幾乎不可能破損,因此它是3D列印活動關鍵的最佳選擇。
想想瓶蓋上的鉸鏈 - 有可能是由聚丙烯製成的。具有良好的耐化學性和耐水性,廣泛用於製造儲存液體的容器。
但是,我們不建議將3D列印的產品裝食物或飲料,因為Ultimaker 3D列印機沒有設計成是具有食品安全的。

獲得完美的PP列印

我們來看看我們如何獲得最好的結果,使用PP來3D列印由三部分組成的容器:瓶子、噴嘴和蓋子。
對於列印瓶子主體的部分,我們使用了Cura的特殊模式之一 - Spiralize Outer Contour。不是將模型建立在單獨一
層中,而是在噴嘴行進時逐漸將玻璃板移動下降,就像列印單個連續層。這種「螺旋」的效果表示您的PP瓶不會因
為連續運作而建立接縫。
 
薄的單層壁厚意味著瓶子會是柔軟可擠壓的,利用PP的特性。
如果您需要完全防水的模型,您會發現有一到兩個小漏洞,您可以使用焊鐵來修復。或者將您的模型列印稍厚的牆壁
,來獲得更可靠的防水密封。
這是我們在Cura中為此模型使用的唯一自定義設定。
對於瓶子上的所有其他設定和列印噴嘴和蓋子的設定,我們都使用Fine(0.1 mm)品質作為PP的檔案,並讓Cura完
成其餘操作。
您能看到當使用PP列印時,Cura會在您的模型周圍產生比其他材料更大的邊緣。 這是為了幫助與地板黏著,之後可以
用剪刀或刀子移除。為了獲得最佳效果,我們同時建議您在地板上使用黏著片。


用PP列印什麼


PP在全球範圍內受到工程師和製造商的廣泛應用。 其靈活性和耐久性與良好的化學,防水和電阻的搭配使它非常的實
用。
因此,如果您正在開發一種計劃使用PP中生產的物件的想法,可以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用同一材料中進行原型製作。
您是否已經嘗試用Ultimaker PP進行列印了?

有關使用PP列印的完整指南,請閱讀我們的使用教學文章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1209-beginners-guide-to-3d-printing-with-p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