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9-21 【真空成型應用】珍珠貝殼手工甜點,視覺味覺絕佳饗宴!

【真空成型應用】珍珠貝殼手工甜點,視覺味覺絕佳饗宴!

海邊珍珠貝殼,抓住夏天尾巴!法國甜點大師.艾莫里(Amaury Guichon)再出寫實甜點巨作!我們曾分享各種經艾莫里之手打造的百變糕點(點我看:仿真實品手工藝,這局你賭幾號贏?),這次艾莫里以夏天尾聲為靈感,前進夏威夷海邊,影片看完馬上會:

 

將貝殼造型的物件放入真空成型機,搭配使用真空成型材料片進行真空吸塑,短短三秒就會先得到一個「貝殼」模具;將巧克力醬注入模具中,等待醬料凝固之後就可以輕鬆脫模,仿真度極高的巧克力貝殼,就是這麼簡單完成。
 

要做出貝殼自然的紋路,可以在巧克力醬尚未凝固時,將模具中的醬料倒出來,再將貝殼邊緣多餘的沾醬刮掉,等待完全凝固之後,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的巧克力醬,就會呈現自然又漂亮的曲線。
 
  
FormBox經過食品安全認證的系列注塑材料片,可安全應用於食品產業,簡單組裝FormBox隔熱罩,就能使用更厚的真空成型材料片。)

貝殼裡精華的珍珠,是這款甜點的靈魂!艾莫里在珍珠裡加入香草椰子醬、椰子奶油和清淡的椰子慕斯,最後再裹上一層特調醬,美麗的珍珠光澤,就像真的在貝殼裡淬鍊已久的珍珠;已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艾莫里對作品的堅持連細節都不放過!將鮮奶油打發後,包圍在珍珠的周圍,為成品畫龍點睛,就像貝殼真實吐沙一樣真實。
 
 

貝殼珍珠甜點以白巧克力為主,瀰漫淡淡的椰子、香草的香氣,最後在貝殼表面噴上噴漆,不管是顏色、斑點都非常精緻,就像藝術品一樣,還原度極高的甜點作品!
 
 

艾莫里簡直是甜點界FormBox的最佳代言人!期待未來還會帶給大家更多兼具視覺、味覺的絕佳饗宴,持續追蹤我們,不錯過任何新奇有趣的技術應用案例;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真空成型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