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7-19 【3D列印應用】Ultimaker進駐互動式時尚藝術展


【3D列印應用】Ultimaker進駐互動式時尚藝術展




Cincinnati藝術博物館致力於推廣與藝術相關的創意展覽和節目,通過突出設計師Iris van Herpen的作品,探索3D列印與時尚之間的關係。最近該博物館購入了Ultimaker 列印機,以向參觀者介紹3D列印的廣泛應用,以及這項科技結合科學與藝術的創作後所帶來的價值。

藝術宮殿的前衛時尚

Cincinnati藝術博物館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視覺藝術機構之一,於1886年5月17日開放時被譽為「西方藝術宮殿」。如今,博物館擁有超過200,000平方英尺的面積、擁有88個展覽館、Mary R. Schiff圖書館、一個實驗室,以及更多──每年約有二十萬名遊客,博物館的百科全書收藏了近六百萬件物品,其中包括六千年前的物品。
 
這是荷蘭時裝設計師Iris van Herpen最近的一次展覽,她專門研究3D列印服裝;除了每年創作兩個新系列以外,van Herpen還參加了世界各地的展出。Cincinnati藝術博物館西南畫廊的Transforming Fashion藝術展於2017年10月13日至2018年1月7日舉行。




Iris van Herpen首次將3D列印融入她的2012 Crystallization系列中,並持續將不同的技術結合她的服裝創作;雖然她的部分服裝是完全3D列印的,但也有其他配件是3D列印後再結合手工完成的。對於Iris來說,這是最能實現視覺構想的方式,讓時尚在Cincinnati藝術博物館盡情綻放。

在創意科技中加入時尚潮流

展覽的起源令人印象深刻,它由Atlanta的高等藝術博物館和荷蘭的Groninger博物館合作。該展覽的項目由Atlanta博物館的Sarah Schleuning以及Groninger博物館的Mark Wilson和Sue-an van der Zijpp共同策劃;Transforming Fashion藝術展共涵蓋45件連衣裙、9雙鞋子和各種樣品,並讓客人可以接觸到用來製作這些服裝的材料
由於展覽是互動的,因此博物館還展示了一台3D列印機,以強調創造這種獨特服裝的過程;透過在Iris van Herpen展覽期間將Ultimaker 3納入博物館的計劃,Rosenthal教育中心(REC)的協調員Alex Otte Callon希望能突出身臨其境的3D列印經驗,並激發參觀者思考它的可能性。






「The Rosenthal教育中心擁有一個專門的互動空間,每年更換兩次,互動空間的主題包括永久收藏、特殊展覽、以及藝術和世界文化的元素。」Alex說。3D列印機不僅與時裝同時展現如何製作這樣的服裝,還增進了連結藝術與教育的互動元素。

連結科學和藝術的橋樑

儘管Iris van Herpen的作品以時尚尖端的客群為主,但首席時裝藝術與織品策展人Cynthia Amneus預計展覽的科技元素將吸引相關領域和廣泛年齡層的客戶。Cynthia期望展期間能吸引建築、工程師及藝術家等,與Iris相關的產業;他認為3D列印的靈活度是橫跨各類學科領域的工具,因為他能洞察這如何融入設計和產品開發之中。

揭開3D列印的神秘面紗

Cincinnati藝術博物館的團隊渴望在首次展出時親自使用Ultimaker列印機。「從我們將這個展覽加入行事曆的那一刻起,首要任務之一就是在現場安裝3D列印機。對大眾而言3D列印仍是個謎,揭開流程的神秘面紗並教育訪問者3D列印的使用方式非常重要。」Cynthia解釋道。




REC團隊必須巧妙地突顯3D列印中涉及的思維和設計元素,在Iris van Herpen的案例中,3D列印元素通常會結合傳統手工。 他們發現Ultimaker 3列印機不僅可以無縫銜接設定,而且在解釋這些方法時也能簡單易用。Ultimaker Cura軟體也有助於切割模型和輕鬆設定物件,節省博物館時間並跨越學習障礙。
「我偏好Ultimaker Cura軟體直觀的操作方式,以及Ultimaker 3自動運作、完成作品的功能; 如果我需要進行調整或增加列印材料,它會給我按部就班的指示。」儘管Alex在沒經驗的情況下設置並使用3D列印機感到緊張,但他對Ultimaker 3簡易的程序讓他很雀躍。於是,REC團隊著手策劃一個絕佳的展覽來聚焦 Iris van Herpen令人印象深刻的創新技術。




「工程、哲學和創造力在van Herpen的專案相遇。」Cynthia說。 透過與Benthem Crouwel Architects和Rem D. Koolhaas以及Beyoncé、Björk和Tilda Swinton等客戶的合作,van Herpen探索新方法,同時將時尚推向概念和鼓舞人心的層面。 REC團隊希望能鼓勵愛好時尚的客戶探索3D列印的世界,而對Ultimaker感興趣的人則會認識3D列印在設計中的獨特應用。

3D列印在Cincinnati藝術博物館的前景

Ultimaker 3在Iris van Herpen展期間存放於教育中心,且依然支援至今的各項專案;除了遊客在博物館能與列印機互動外,REC工作人員還使用Ultimaker 3列印藝術品、可穿戴飾品和其他版畫。
該團隊還與Cincinnati大學裡美國設計項目的學生合作,開發Cincinnati藝術博物館的主題版畫,並建立一個模型庫供使用。 「這種技術目前並不是每個群眾都能接觸到的,因此通過在免費的教育中心向公眾開放,所有年齡、能力和背景的人都可以了解更多有關3D列印的資訊,它的用途廣泛。」Alex說。






現在Iris van Herpen展覽已經完成,Alex和她的團隊正在將Ultimaker 3整合到博物館周邊的其他項目;他們將繼續用於教育目的,並應用於展覽設計和藝術保護部門。3D列印不斷創造持續性的突破,如果你想了解它的更多可能,可以參考我們的其他文章;若是已經有了很好的想法卻苦於實踐上的困難,我們也提供代客印製的服務,與你並行於創新的未來。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52486-a-study-in-innovative-design-at-the-cincinnati-art-museu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