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12-28 【3D掃描應用】AESUB掃描噴粉免清潔,大型汽車3應用!

【3D掃描應用】AESUB掃描噴粉免清潔,大型汽車3應用!

機械手臂3D掃描,汽車底盤輕鬆掃!自動揮發免清潔,AESUB BLUEOrangeGreen系列掃描噴粉,光學測量、汽車儀錶板外框、汽車底盤,超大範圍3D掃描,3種應用馬上看:

 
1. 自動化光學測量
MQS(Measurement service provider)是德國的測量服務商,成立以來透過3D掃描的方式,提供大量的3D測量和自動化服務,而精細、結構複雜的工業零件,因為複雜的外觀條件會增加測量的困難度,卻也是工程中不可或缺的步驟之一。
 

然而像車燈、汽車底盤、儀錶板...等汽車零件,是透明、反射會影響光照結果的材質,進行3D掃描時會無法順利顯像,MQS團隊使用Universal Robots機械手臂,在零件上噴灑AESUB Green掃描噴粉/顯像劑,此時物件表面會有一層白色噴粉,再使用3D掃描器進行逆向工程,噴粉經過幾小時後會自動揮發。
 
 
2. 汽車底盤大範圍掃描
知名汽車品牌BMW,使用AESUB Green掃描噴粉搭配專用的掃描噴槍,在最短時間內快速噴塗汽車底部結構,再以SHINING 3D掃描車子底盤;大範圍、複雜的表面,如果以手去噴塗非常耗時耗力,有了AESUB專用噴槍作輔助就能有效提高效率,並且確保掃描效果完整、精度高。(點我看:【實測影片】AESUB 噴粉,最強CP王大對決!


AESUB掃描噴粉可以自動揮發的特性,除了適合掃描結構複雜的物品,就連電子零件、金屬材質的物件也能輕鬆使用,因為3D掃描完成後,不須以水、布料擦拭進行清潔,就連結構縫隙中的噴粉顆粒也會自動消失,在不必碰水也不會擦拭摩擦的情況下,物件能完好無缺的正常使用。

 
3. 3D列印儀錶板外框
BMW汽車品牌結合3D掃描3D列印製作儀表板外框,使用AESUB Orange掃描噴粉噴塗,在儀錶板的外側,並貼上掃描定位貼紙以增加掃描精準度,接者使用SHINING 3D掃描器,將外框完整捕捉成數位檔案,最後使用3D列印製作出來,尺寸完美符合儀表板大小。
 

影片中可以看見,儀錶板外框的掃描噴粉,經過時間會自動消失,完全不會破壞汽車零件的使用功能,同時能3D掃描出1:1的尺寸、高精度的成像。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透過AESUB掃描噴粉,輔助各種領域對於3D掃描的需求,可自動揮發、不須清潔的特點,將應用範圍再擴大,和其他技術結合可以為企業帶來更方便的作業、創造更高效益;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AESUB掃描噴粉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