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11-22 【3D列印應用】BCN3D列印的列車,勝出了超級高鐵吊艙賽!

【3D列印應用】BCN3D列印的列車,勝出了超級高鐵吊艙賽!

Hyperloop CHF在2021年巴倫西亞超級高鐵競賽中使用BCN3D Epsilon W50,快速有效地3D列印模具和各種不同材料的最終使用部件 ,創造出高速亞音速列車原型,更勝出了超級高鐵吊艙賽!
 

受馬斯克啟發而誕生的國際超級高鐵吊艙競賽,旨在創造第五種交通方式,讓世界各地有能力的大學生發揮他們的創意。 其中一個受觸目的團隊是來自馬德里CHF協會的Hyperloop CHF,他們使用了BCN3D Epsilon W50和 BCN3D材料來成型和製造最終使用部件,製成了獨特的流線型吊艙原型。
 
Master_hyperloop

超級高鐵吊艙賽的舉辦目標
超級高鐵競賽的基礎是構建出一種將改變我們未來旅行方式的超高速列車藍圖。 本質上,乘客座在保護艙裡,在漂浮軌道上來一場奢華的旅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到達目的地。
這是Hyperloop CHF團隊第一次參與比賽,他們只有10萬歐元預算來完成設計和功能原型,還包括從外殼到內部力學的一切。 他們建造了一個「超軌道」來測試他們的原型,防止任何摩擦,並確保它按照預期運行。

 
Master_hyperloop

3D列印加速製作流程
學生需要一台本地和專業的3D列印機,而BCN3D轉銷商Sicnova向他們提議了BCN3D Epsilon W50。 這台的大尺寸和多功能性完美的符合了他們的需求。程式設計和3D列印技術之間的生態系統易於引入,更快,更高效,從而促進了他們的工作流程。 節省了時間和金錢讓他們在設計上有更多的自由度,這也成為了Hyperloop CHF的優勢。Hyperloop CHF的亞音速高速列車原型尺寸為1.24米,尺寸為2x1x1米。 由於它需要高速飛行,因此確保電池組的安全是很重要的。 Hyperloop CHF與BCN3D和Sicnova試驗了各種材料,看哪些特性能推進他們的原型,結論是ABS的耐高溫性能帶來了最好的表現。
 
Master_hyperloop

3D列印的最終使用部件在系統穩定中也非常重要。 車輪用TPU印刷,能承受高溫和高力度。 支架由碳纖維製成,支撐系統堅固可靠。外殼模具也間接採用了3D列印。 在對超軌道的嚴格測試中,團隊發現PLA在時速高達120公里時仍能保持其性能,而且易於列印。 每件大作品都需要16小時的列印時間,所以BCN3D Epsilon W50的大尺寸優勢就派上用場了! 合併部件,用砂紙打磨,塗上油漆,然後形成碳纖維外殼的模具,同時盡可能保持光滑和流線型的外殼。
 
Master_hyperloop

隨著3D列印部件的安裝和測試,在比賽倒計時期間,團隊致力完善推進系統和LC模型。11 支隊伍中僅有4 支隊伍通過所有測試,作為當中唯一一支來自職業培訓中心的隊伍,絕對是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壯舉! 他們下一步希望改進推進系統和外殼來達到 550 公里每小時的目標。 
 
Master_hyperloop

寶貴的學習機會讓學生掌握了 3D 打印設計和生產的知識,看來在工業 4.0 中將要掀起一場波瀾了!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BCN3D Epsilon W50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