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8-16 【3D列印應用】BCN機械零件客製化,產線成本年省32萬!

【3D列印應用】BCN機械零件客製化,產線成本年省32萬!

成本每年省32萬?交期四週變一週!法國「MCE Metrology」機械零件公司,使BCN3D獨立雙噴頭(IDEX)3D列印技術,滿足各產業95%客製化需求,跳脫傳統加工方式,製作大量的輔助量測機器,產線秘技馬上看:

 

法國「MCE Metrology」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來,生產大量的尺寸測量機器,應用領域從汽車、醫療到牙醫口腔科...等,提供客製化的設備、技術和服務;最初使用傳統加工技術,團隊每生產一個物件,平均需要「四週」的時間才能比較結果,要製作大量客製化的測量機器,製作「原型樣品」這個關鍵步驟非常重要,必須同時具備快速生產,並兼顧成品品質。
 

團隊使用BCN3D Epsilon W27 3D列印機,獨有的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雙噴頭3D列印系統,可以選擇「複製」、「鏡像」兩種模式,兩個噴頭系統完全分開、各別行動,運作時噴嘴的動線不會互相牽制,高效率自由動線,藉此達到兩倍生產力。
 
「自從在生產線中結合BCN3D獨立雙噴頭技術(IDEX),交期從原來的四週縮短至一週,團隊有更充足的時間進行測試、調整、修改,成功滿足各產業95%的客製化需求;也多虧有BCN3D系列3D列印機,每年節省高達32萬的生產成本!」MCE Metrology營運銷售經理.克萊兒(Claire Teulier)表示。
 
 

MCE Metrology團隊使用PLATough PLAABS線材,並交互使用水溶性支撐材料碳纖維線材來提高物件的堅固、穩定性,也持續研發使用彈性軟料來製作機械零件的外罩。
 
搭配使用BCN3D智能線材防潮箱(SC),不間斷電源(UPS)功能,可以確保設備運作不會受到外在電力影響,提升每次3D列印的成功率。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透過BCN3D列印機搭配IDEX技術,成功將MCE Metrology的客製化生產服務,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相信未來也會持續擴展到更多生產機械零件的產業;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BCN3D系列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