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1-16 【3D列印快訊】3D列印課程融入教育!


越來越多教育學術機構將3D列印融入教學當中了,從小培養小孩3D立體思考邏輯的概念,並採用實作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動手找出答案及解決方法。今天,就讓我們從荷蘭的一所高中找到一些教學例子,並帶入我們的教育吧!



Vathorst College:3D列印課程融入教育

在荷蘭的Vathorst College,3D列印作為選修課程提供給有興趣了解這項技術的孩子。在組裝一台3D列印機之後,學生們使用它列印出一個用水壓發射的寶特瓶火箭。這個計畫將3D列印融入日常學習的科學和數學知識中。讓我們自己看下去吧~下面還有課程教材供大家做參考!


 
3D列印寶特瓶火箭計畫

在4-5週的過程中,小組學生學習建造Ultimaker 3D列印機的不同部件,並將它們組裝在一起。之後他們就開始使用3D列印機為他們的寶特瓶火箭計畫設計和開發零件。透過提供3D列印課程作為選修課程,參與其中的學生更積極和渴望地想要了解更多關於3D列印和設計。

寶特瓶火箭計畫圍繞於設計火箭的特定部分。翅膀的形狀和鼻錐的銳度都會影響火箭的飛行,因此需要做審慎的評估。在設計所有零件後,火箭就被組裝和發射。 這是一個有趣和融合性的計畫,有許多機會將其與數學和科學做連結。
 
vathorst college的火箭寶特瓶計畫
"課程越是聚焦於於未來的技術或應用程式,孩子們就越是容易學習。"

課程規劃

3Dkanjers撰寫的關於如何建造寶特瓶火箭的基本課程計劃可以在這裡找到。至於事先設計好的火箭部分可以在這裡下載,並可以作為一個初始設計,讓孩子們在課堂上做更改或是優化。

在這個寶特瓶火箭計畫的更廣泛的背景下,有許多應用可以連接到孩子們在學校學習的科目。這裡有兩個可以用於科學數學課程的練習示例,但是這些練習也可以擴展到學生課程中的不同領域。

下載課程規劃

Vathorst College 3D列印課程
 
根據Vathorst College的老師Sara Seamari說,專注於未來的技術或應用程式,如3D列印,使得孩子們更容易學習。寶特瓶火箭計畫只是一個例子,說明3D列印如何整合到教育課程,並用於教科學和數學領域。查看我們的探索頁面,了解有關如何在中學教育中使用3D列印的更多例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