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2-23 【3D列印軟體】關於韌體 - 3D列印必備知識

認識韌體
 
什麼是韌體(Firmware)?它的功用是什麼?在本文中,我們將清楚介紹並解釋韌體(Firmware)在Ultimaker列印機中的運行方式以及如何更新。讓我們開始吧!
 
什麼是韌體?
 
要了解Ultimaker 2和Ultimaker 3韌體之間的差別,首先需要了解什麼是韌體(Firmware)。簡單來說,它是一個電腦程式瑪 - 就像Cura。或Windows,Android,Microsoft Word,Chrome,iTunes或WhatsApp,也同樣的概念!
 
然而,與這些例子不同的是,韌體是高度專業化的,因為它是一種電腦程式瑪,用來確保特定的機器功能指令 - 在這種情況下,機器指的是3D列印機。韌體(Firmware)儲存在3D列印機內部(在特殊電腦內),並且在執行列印時控制主機,螢幕,燈的亮度,甚至熱端溫度。如果沒有韌體(Firmware),Ultimaker 3D列印機可能連一塊石頭的用途都無法相比。
 
Cura VS 韌體(Firmware)
 
Cura和韌體(Firmware)密切相關,但執行方式截然不同。 Cura以3D模型的形式接收來自用戶的命令。然後將其轉換為一組下達給3D列印機的指令。韌體然後根據這些指令列印出最終3D模型。
 

CAD→3D模型→Cura→G-code→[傳送至3D列印機]→韌體(Firmware)→實際物件
 
Ultimaker Original和 Ultimaker 2
 
Ultimaker Original和Ultimaker 2都是相似的,因為他們擁有相同的小型主機 - 他們執行幾乎相同的工作任務。Ultimaker 2的韌體(Firmware)是Ultimaker Original的改良版本,具有更好的用戶流量。
 
Ultimaker Original和Ultimaker 2中的主機實際上並不是那麼快速。它具有與第一代Gameboy相同的處理能力,這是相當有限的。而且沒有高級功能,例如Wi-Fi、或者在列印機上儲存列印工作的空間。
 
重要的是要知道它有:
 

   ● 有限連接(USB電線和SD)
   ●  沒有自動更新機制
   ● 沒有內部存儲存空見來儲存檔案
   ● 限制功能
 
更新韌體(firmware)
 
由於連接有限,缺少內部儲存空間和沒有自動更新機制,必須使用外部電線和Cura手動進行更新。您可以查看本指南了解更多詳情。
 
ultimaker 2 go usb電線   藉由cura更新Ultimaker韌體(firmware)
 
Ultimaker 3
 
Ultimaker 3的小型主機更快,更好,更強 - 事實上,它幾乎等同於現代智慧型手機。這使我們能夠添加Wi-Fi,有線網路,USB和相機等功能。
 
我們甚至可以從Ultimaker 3連接到網路 – Ultimaker韌體將3D列印技術推向嶄新的一頁。現在有儲存的空間,網路界面,附加檔案,甚至額外的應用程式(APP)。查看本文,了解韌體的新功能。
 
更新Ultimaker 3上的韌體(firmware)
 
改進意味著Ultimaker 3不依賴Cura更新韌體(Firmware),並且可以自動更新。它甚至可以網路下載韌體(Firmware)。或者,您可以手動下載更新,並透過USB驅動程式安裝。您可以在本指南中找到步驟說明。
 
藉由Cura更新Ultimaker韌體(firmware)

文章出處:https://ultimaker.com/en/blog/37084-understanding-firmwar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