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3-10-19 【3D列印應用】 3D列印還能做甚麼?Lonypack利用 3D 列印優化食品包裝的範例!

【3D列印應用】 3D列印還能做甚麼?Lonypack利用 3D 列印優化食品包裝的範例!

Lonypack Global的背景 

Lonypack Global 在醃肉和乳製品切片領域擁有 25 年的經驗。該公司位於西班牙馬德里西北一小時車程處,其工廠的去骨、切片和包裝生產線已獲得最高標準的認證。 2022 年初,經與 Sicnova協商,Lonypack 決定在其工廠中採用 3D 技術,使用 UltiMaker 3D 列印機和 Kimya 3D 列印材料來優化生產流程。


實現更大的自給自足並節省成本


Lonypack 於 2022 年初開始探索 3D 列印。他們的目標是開發新的組件設計,以優化其生產流程。這樣做將使這家西班牙公司能夠以最經濟、可客製化的方式在其最先進的工廠中實現這些改進。

Lonypack Global
總部位於西班牙中部的Lonypack於2022年開始探索3D列印
 
Lonypack Global的生產工廠
他們在最先進的生產工廠中保持最高級別的認證


第一個挑戰是採購可安全接觸食品的製造材料。為了提高自給自足能力和復原能力,Lonypack 需要一種方法來重新控制其剔骨、切片和包裝生產線的替換零件供應和組件製造。

「3D 列印使我們能夠為機器手臂和刀具製造切割刃、拾取梳、轉動機構和鏈輪等零件,成本降低高達 70%。」— Román Velasco,Lonypack 工業工程總監 

 
工業工程師在 UltiMaker 合作夥伴 Sicnova 和經銷商 Cosomo 3D 的幫助下開發了 4 個關鍵應用程式
工業工程師在 UltiMaker 合作夥伴 Sicnova 和經銷商 Cosomo 3D 的幫助下開發了 4 個關鍵應用程式
 
 
使用 UltiMaker S5 列印的食品安全零件

Lonypack 開始考慮使用 UltiMaker S5 3D 列印機為其生產線創建客製化零件的可能性。為此,他們聽取了 Sicnova 及其經銷商 Cosomo 3D 的建議,後者在整個技術實施過程中為他們提供了支援。

UltiMaker S5 是一款將工業容量提升到桌面尺寸的機器,其精度和可靠性是 Lonypack 選擇此型號的原因。此外,他們還選擇了領先材料品牌 Kimya 的 PETG-S 線材,因為它的藍色表明它已通過食品接觸安全認證。
 
使用 UltiMaker S5 列印的食品安全零件



零件成本節省 70%,週轉時間縮短

新的設計解決方案從一開始就實施了。Lonypack 生產的零件包括切割刃、線梳拾取器、轉動機構和鏈輪,成本比以前低了 70%。

與之前收到的交貨時間相比,交貨時間也縮短了 70%。

 
以藍色表示食品安全
3D列印零件可節省70%的成本,並以獨特的藍色表示食品安全 
 
以3D列印的機器人手臂和切片機
配備拾取梳的機器人手臂將新鮮的肉類部分從切片機提升到包裝上
 
切削刃在切片過程中保護刀片。拾取梳拾取要包裝的部分。翻轉機構將這些部分運送到構成包裝一部分的空托盤列印機和線材保證了印刷的零件在整個過程中都是食品安全的,因而節省機器人手臂和切片機操作上的成本。


食品業更廣泛採用


Lonypack 的首次 3D 列印體驗取得了巨大成功,Román Velasco 解釋道: 其他食品公司將這些解決方案納入其生產流程只是時間問題。未來,它們將成為工廠重要的組成部分。



相關產品:
1) Ultimaker 3D 列印機系列

聯繫我們 -

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 3D列印,我們提供「3D列印代工」、「3D掃描服務」、「空間3D掃描服務」三大代工服務 !!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LinkedIn :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