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2-03 【3D列印j快訊】在家就可以組裝的3D列印家具

在家就可以組裝的3D列印家具

3D列印涉獵無數的生活領域 - 甚至於家具設計產業中。今天介紹的設計師Jon Christie,他混合3D列印技術建造了桌椅,提供了靈活性,現代性和減少了時間/成浪費。
 
傳統符合現代性
Jon Christie是一位擁有超過20年的家具和照明工作經驗的工匠。在他突破性的最新計畫中,他一直在探索如何將傳統家具製造與尖端3D列印技術相結合。
 
在他的桌椅設計中,Christie天衣無縫地融合了正宗的工藝和現代主義的設計。透過使用3D列印,他已經能夠創建不僅是靈活和時髦,但也具有成本效益的作品。
3D列印家具


斯堪地納維亞(Scandinavian)方法

參觀丹麥提供Christie理想的出發點。受到斯堪地納維亞(Scandinavian)時尚,現代主義設計的啟發,他開始嘗試自己的設計;並且特別關注如何將3D列印與傳統家具結合。

“我非常欣賞具有高度工藝性和具有天然材料的家具,並且被證明是永恆的,”他說。然而,Christie對3D列印接頭如何幫助家具工匠感興趣,並幫助他們做出具有高視覺衝擊力的東西 - 這是新舊的完美融合。

掌握3D列印

Christie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傳統家具工匠。 3D列印對他來說是一種全新的技術,他必須從頭開始學習。“透過大量的試驗,錯誤,汗水和淚水,”他說,“我想,我已經成為一個專家,現在掌握了用3D列印接頭替代替棘手的木工物件。

  

透過實驗各種材料,並掌握了幾個新的CAD軟體配件,他終於找到了他的家具的正確組合 - 當展示最終設計作為他的學位的一部分,他選擇了一個天然的白色尼龍,提供了跟褐色良好的對比度。


Christie不斷地強調3D列印是用於補強原始技術,而不是替代它們。“我會使用3D列印,是因為它帶給設計莫大的好處,否則我就堅持傳統的製造技術了!”他認為,透過3D列印,他的家具設計可以更輕鬆地進行大規模客製化訂做,減少資源的浪費,生產時間也更快、販售價格也更便宜。

3D列印椅子、桌子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包括木材和顏色的選擇,以最低成本訂製。桌面具有各種形狀和尺寸,相同的3D列印組件可用於製作16個座位的餐桌或普通桌子。
 
為什麼選擇3D列印?

Christie認為3D列印使得設計擁有更大的自由。更複雜的幾何形狀或雕塑形式都變得可行了,並且更容易快速列印或達到高標準的製造。
“如果這些是傳統的椅子,”他說,“他們需要放在一起,並在一個大箱子裡送給客戶。如果利用3D列印的接頭,家具可以拆卸,並在目的地(客戶的要求得送達地)快速組裝。
此外,椅子和桌子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訂製 - 以最低的成本。該設計允許客戶自訂顏色,尺寸和硬木的選擇。
 
3D列印組裝家具


把家具搬到新的地方

Jon Christie的設計展示了家具設計中3D列印的優越性;不僅在創新方面,而且在實用性方面。想要聽聽Christie談論更多關於他的工作嗎?請看這個影片,或者訪問他的Website要了解更多關於Ultimaker尼龍,請點擊這裡。如果您想了解有關3D列印最終用途物件的更多消息,請前往此頁面。

(原文: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34884-3d-printing-in-furniture-design)

Back to Top